close

薏仁湯治癒小贅肉

 

病症:小贅肉。

藥材:薏仁、甘草。

用法:薏仁加4碗水熬成二碗,早晚飯前30分鐘飲用,亦可加入甘草熬煮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身上長了許多的小贅肉,脖子、手臂都有。小贅肉雖然只有原子筆尖大小,但數量卻多達廿餘粒,對於一個未出嫁的黃花閨女真是情何以堪。

我曾在媽媽陪同之下去看皮膚科,醫師表示,這是長了尋常性疣,可能受到濾過性病毒所致。醫師開了一瓶軟膏要我按時擦,大約一星期左右就可以痊癒。

然而,我遵照醫師指示擦藥,擦了十天並未見到「疣」消失,這一來讓我更失望了。

媽為此還打電話到皮膚科去求證,醫師表示,如果沒有效就應該以電氣燒灼來改善。

不過醫師強調,使用電氣燒灼可能會留下小小的疤痕。治療之後仍然會留疤痕,這是我不願見到的。

既然無法在正規的醫師處得到治療,只好往偏方方面去尋求答案。

我有一位姨婆住在台南鄉下,平時人稱她是「先生媽」,她會收驚,也懂得醫術,我特別利用一個周末去看她,請她老人家給我一點建議。

八十幾歲的姨婆,眼力非常好,看我脖子上的小贅肉,摸了又摸,很自信地告訴我,治療這個「南山肉仔(台語)」非常簡單,只要十天到半個月的時間,保證讓妳皮膚光滑。

姨婆的方子非常簡單,就是「薏仁湯」或「薏仁甘草湯」。

做法也很簡單,每天以三兩薏仁煮四碗水(一斤可煮五至六次),熬成二碗水,每天早晚飯前卅分鐘飲用,而所煮的薏仁也當做飯食用。

偶而也可以在煮薏仁湯時,加入三至五片的甘草,如此服用十天一定會有明顯的改善,通常治療「疣」時,服用薏仁湯最多十五天就能收效。

「薏仁湯」真是有夠神奇,當我喝到第五天時,脖子上、手臂上的贅肉「疣」已經縮小了許多,直到第十天,不是近看,很難發現原先是長滿了小贅肉的,半個月後,果然一切恢復正常。

姨婆強調薏仁具有去毒解毒通血功能,懷有身孕的婦女暫時不宜服用,因為薏仁容易導致流產。

而在熬湯時,因為薏仁較堅硬,最好在洗淨後,先用清水浸泡兩三個小時,再將浸泡液一起下去煮,較易將薏仁物質溶解出來,煮出的薏仁也比較容易爛。(絹絹)本文選錄自<小偏方治大病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壽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